你相信嗎 ~ 我拍的茶園是“禿的”,

   我想我是第一個拍到茶園是禿的吧 !  //冏//

 

 

我在八卦茶園

這是爬到頂往下拍的照片 , 你們知道嗎?!

要爬到這山上還真不容易 , 路段真讓人驚險萬分 , 但一聞到這清新空氣時 , 又覺得還好我沒有半路就放棄了 , 真是一趟值得紀錄的旅程 !

請往下慢慢欣賞~

 

在前天6月2日下午13時43分,也就是我在考試的時候,竟然給我地震,老師正在給我評分ㄝ,你這樣搖一下,害老師嚇得跑了出去‧‧‧

阿不就還好房子很穩沒倒,要不然這次檢定不就要重考 ! 真是冏‧‧‧

 

但是在南投縣的規模是6.3的地震,地震深度才10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

而距離震央不遠的南投竹山 "八卦茶園' 觀景台也出現爆裂位移,出現的縫細大約一米的長度,深度則將近2公尺,

緊臨的觀景台也傾斜位移了50公分,部分地基都空了,幾乎變成危樓。

而這些照片是五月份拍的,那時只是太陽大了點,天氣不穩定了點‧‧‧

但還好風景依舊,就讓我們回顧這地震前的八卦茶園吧~

 

沿途都會有像這樣美麗的茶葉梯田‧‧‧

 

 

梯田

 

這是要往山上走的平地路上~

其實本來是不知道怎麼走的,但是怕走錯,所以在山下停紅綠燈時就問停在旁邊的騎士八卦茶園的方向,

很巧的他剛好要往那個方向去,就跟我說跟著他走就好‧‧‧

當下真覺得超級 Lucky 的,誰說台灣人沒有人情味,這就是在地人的熱情啦 !

當然我就跟著他開上山啦,誰知道倒楣的事要發生了~

開到一半竟然快沒油了‧‧‧,但距離茶園還有一大段路,我開始擔心就算上得去,也不見的下得來‧‧‧

但在我的前方還有熱心人士在帶路,我真是糗到爆了‧‧‧

沒辦法~只好跟他說實話,然後又回頭下山加油,   ~那時候真想打死自己~

所以下面這張是加完油後,又朝著目的地前進,在路旁拍的‧‧‧

 

 

沿途風景

 

沿途風景

 

其實沒有人帶路也是有好處啦 ~ 可以在路邊隨心所欲地拍‧‧‧

這張是在半山腰往下拍,心想剛剛我也是從那條路上來的 ~

 

 

沿途風景

 

只是那天的天氣狀況並沒有很好,明明就是大晴天,但是霧氣好重喔,害我有些照片都淘汰了~

這些都是隨處看到就拍~

 

 

沿途風景

 

沿途風景

 

沿途風景

 

沿途風景

 

沿途風景

 

大家有看到那隻老鷹嗎 ? ! 聽說南投老鷹很多,真的~他們就這樣在天空任意翱翔‧‧‧

老鷹搭上這樣美麗的景,真覺得沒白來~

 

 

沿途風景

 

沿途風景

 

愈靠近目的地,路就愈小條‧‧‧

但相信我~這算大的了,等等你就知道 !

 

 

沿途風景

 

這是採茶姑娘跟茶農的採茶小工具~

 

 

採茶小工具

 

快到目的地囉‧‧‧

大家有看到左下角的路嗎 ? 就說了,剛剛的根本不算什麼 ! (重點是~大家知道我開的是大台的貨車嗎 !!!)

 

 

沿途風景

 

沿途風景

 

薑薑薑薑~八卦山茶園到囉 !

 

 

八卦茶園到囉

 

怎~麼~我~的~茶~園~禿~了~ ,天啊~發生了什麼事???

千辛萬苦爬到這裡,你竟然禿的這麼整齊‧‧‧     // 真是冏了我 //

算了~這可說是也別有一番風味吧 !!!

 

 

八卦茶園

 

八卦茶園

 

八卦茶園

 

再往上爬,你會看到不可不知的"八卦回音亭"哦~

 

 

八卦廻音亭

 

感覺我都快摸到那灰灰的棉花了~

 

 

山上風景

 

山上風景

 

還可以再往上爬哦~

 

 

往高處爬

 

上面有一個觀景台~

 

 

往高處爬

 

我說 ~ 老天啊 ‧‧‧

你變臉也變得太快了吧 ! 怎麼一下下感覺暴風雨要來了,超恐怖 ~

 

 

暴風雨要來了

 

既然八卦茶園不如我預期,只好啟程回航啦 !

我說這天氣是怎樣 ‧‧‧ 怕他下大雨我才下山的,怎麼才走沒幾分鐘,上下天氣差那麼多~

 

 

山上風景

 

真是處處皆茶園阿~

 

 

沿途風景

 

感覺所經過的每一處都是美景~

 

 

沿途風景

 

沿途風景

 

這樹林真像是用顏料畫出來的畫對吧.. 我好喜歡這張哦~

因為這一路這樣的樹很多,我也拍很多,但只有這張呈現得出來那種意境~

 

 

沿途風景

 

瞧~又開始灰濛濛了‧‧‧

 

 

沿途風景

 

回程還是忍不住停下來拍~

 

 

沿途風景

 

搞得我已經不知道該拍哪個角度了,因為都很美~

 

 

沿途風景

 

沿途風景

 

沿途風景

 

不知道是什麼植物,遠看著很美就下車拍了~

 

 

沿途風景

 

這朵可能還沒熟透~

 

 

沿途風景

 

沿途都有像這樣一片很美的竹子林~

 

 

沿途風景

 

但切記~只能遠觀,不能褻玩 !

 

 

沿途風景

 

沿途就一直忍不住的"卡嚓卡嚓"~

 

 

沿途風景

 

沿途風景

 

沿途風景

 

沿途風景

 

很有在地人情味的小店~

 

 

DSCN4834-01

 

老闆人很好,跟我詳細說明茶的季節~

我這才知道我心心念念要看的茶園為什麼會禿???

原來我已經錯過春茶茶葉最美的時候了,茶園之所以會禿,是因為剛採春茶,所以都採光光了‧‧‧

 

 

DSCN4835-01

 

我一個人她也幫我煮哦~

只是您說說看~我哪吃得完‧‧‧

 

 

DSCN4836-01

 

這間的收費方式是算人頭的哦,每人150元,其實不算貴啦 !

有六菜一湯,而且會吃到平常吃都吃不到的新鮮野菜哦~

 

DSCN4838-01

 

吃飽後繼續拍~

 

 

沿途風景

 

沿途風景

 

沿途風景

 

沿途風景  

 

 

雪 囉唆時間 - 八卦茶園-01  

 

 

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