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Snow介紹給你幾本好書唄~

星期一別太沉悶...

來篇小短文放鬆一下這星期一症候群吧~

bookstore.jpg

 

這是我六月份幾乎每個星期都跑來書局看完一本書才回家..

這天會跑書局的原因很簡單 ,

因為天氣太熱了 , 想找個地方吹吹冷氣..

但又不想吃下午茶 , 所以瞬間靈光一閃 ,

就拉著我女兒往書局跑~  

((哈哈~根本是找個地方免費吹冷氣嘛..  

這間金石堂離我家很近 , 重點是~

他有座位讓客人可以小憩看書的地方..

這根本就是我現在的需求嘛!!

只是座位很少 , 並不是每次來都有位子坐的..

((畢竟像我這樣的心理而來看書的應該也不少吧 XDDD

 

一開始~就先到處逛逛看看 ,

結果不知不覺就拿了這些東西到了座位 ,

當然書是今天閱讀的重點 , 而其他東西則是...........

妳知道~對於文具控的我 , 真的很愛亂買這種小東西~

看到這照片才驚覺 , 買的小東西至今都未碰過  

bookstore-11.jpg

 

不知道為什麼~

我被這標題吸引著就拿起這本書走到座位開始翻閱..

其實我不太會讀「序」, 都會直接從本文開始..

但其實 序 才是一本書的根本 , 

了解作者寫這本書的動機及用意~

 

《從謊言開始的旅程》‧‧‧‧‧‧‧‧‧‧‧‧喜多川泰

一個熊本高中二年級的少年,為了圓自己因顏面問題而向同學撒的謊,

展開了一個充滿人生道理的旅途。

旅程中他相遇了許多人、學習了許多難能可貴的待人處事及人生使命。

看似短短五天、對學生而言普通的一個禮拜上學日,

卻是成就了他今後面對人生、改變自己的一個轉捩點。

這是作者集結與許多人的緣分、憑著想與讀者分享的心而譜出來的一本意義非凡的書。

bookstore-10.jpg

 

*讓你舒服自在的地方 ,

不是因為周圍的人能為你做什麼 ,

而是你能為周圍的人做什麼..

*不管你有多後悔自己做過了什麼事 , 或對未來又有多麼不安 , 

今天無法回熊本的事實都無法改變 , 所以才會要你隨遇而安~

*無視於別人的觀感 , 脫下別人的眼鏡 , 好好做自己..

bookstore-09.jpg

 

我覺得說謊是一個人的人生當中無可避免的吧~

無論是善意或是惡意 , 終歸都只是想要保護自己而脫口而出..

而這本書將我們平常輕忽的說謊編織成一位青少年為了自己不經意的謊言而展開一段旅程 ,

從中學習到遠遠比成就還要來得更重要的事~

短短五天的旅程 , 卻學到一輩子受用不盡的道理 ..

在和也一開始遇到的婦人 , 接著連續見到的美容師、警察、卡車司機、

醫生及老人...等八位衝擊著和也的思緒 , 他們的經歷不僅帶給和也很不一樣的人生觀 , 

同時也衝擊著我的觀念 , 帶給我想要有著不平凡的旅程..

bookstore-08.jpg

 

P.S.

*如果你是主角 , 你會怎麼面對自己說過的謊?

跟故事裡的主角一樣?!帶著相機到迪士尼樂園拍照交差?

還是你會勇敢面對自己的謊言...???

*對於別人的指教 , 你會虛心接受並改變 , 還是依然故我?

*看完之後~學到的道理有沒有學以致用?

以上我想這是讀者必須省思的課題~

而我也正在學習脫下別人的眼鏡 , 好好做自己 ,

因為這人生不是別人的 , 是我自己的..

 

這次介紹的是設計的書~

《放眼 Eyeing - 德國設計》

《放眼 Eyeing - 法國設計》

家裡其實有很多這類的書籍 , 尤其是繪圖工具書..

因為這天沒有看文學作品的Fu , 所以就看看國外的設計書籍~

  法國設計 前言 :

設計 , 讓生活更美好 ! 放眼設計系列 ,

精選了世界上設計具有代表性的國家和地區─法國、芬蘭、

北歐的丹麥和瑞典、瑞士、荷蘭、美國紐約等,

以專業新銳的視覺、圖文並茂的形式,介紹了各個國家、城市的設計狀況,

網羅國際上多個藝術領域的經典案例,包括了 建築設計、

平面設計、產品設計、室內設計、圖形文化等多個設計領域。

本書是講述法國設計的設計理念、獨特創意,以及傑出設計師的設計類圖書,

全書以360的視角詮釋了平面、創意、視野、設計交流、

產品等各個領域的設計心得,讓我們了解在全球設計風格趨於相同的形式下,

法國的設計師如何忠於自己,

保持著一貫的自由主張和獨立個性,提高設計師的眼界。 

bookstore-04.jpg

 

法式設計~

看不懂的美好 & 變與不變.. 

bookstore-07.jpg

 

他們的設計方向也是幾何的愛用者..

而且我本人也比較喜歡法式風格~

簡約、爛漫、自由、大方..等 , 都是我所欠缺的元素 ! 

bookstore-06.jpg

 

bookstore03.jpg

 

德國的設計風格相對的就比較有秩序..

這秩序不僅僅是循規蹈矩,更是一種工作習慣和思維方式的哲學餞行。

此外,德國的設計是非常注重細節的完善和功能~

bookstore-05.jpg

 

他們的設計色塊鮮明,平凡作品中突顯出不平凡的元素..

不僅設計主題沒被配色所拉走,反而襯出主角的重點所在~ 

而這方面,我也正欠缺著配色的技巧 ..

如何讓顏色在設計上不雜亂而顯現出協調感,正是我當下重要的課題 !

bookstore-02.jpg

 

bookstore-01.jpg

 

最後帶給大家的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幾米..

是台灣非常著名的繪本畫家~

《向左走●向右走》《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

其實幾米的書我家裡也有,但他的書不少,

顯然這本《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我沒有..

作者很可愛的描述著小孩子對於願望有著什麼樣的天真想法 !

而《向左走●向右走》~

作者則是利用細膩的繪圖手法展現出生活中等待的愛情,

這本書真叫人百看不厭..

bookstore-12.jpg

 

bookstore-13.jpg  

 

以上是我六月份在金石堂所閱讀到的書籍,

也推薦給喜愛看書的你/妳,

有時候看看書會讓自己覺得心曠神怡唷~

放鬆自己並不是每次都需要到戶外體驗大自然,

若有時間坐在書前面享受一下作者的文筆,

其實也別有一番收穫唷~

 

喜歡這篇文章的兵友,別忘了您的一推一讚一留言 都會讓我很開心..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