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jpg 

話說雪這個星期過得特別享受,

先是訂的書籍已經到貨,讓我過了一周文青愜意的小日子 ((但是還沒看完..  正努力當中

再來是收到試用邀稿,所以再過幾天就會有試用文囉 ~

然後是去看了一部『高年級實習生』,這部電影真的值得大家去品味一下職場上的各個面向的反差 ~

接著是收到FB上滿滿的生日祝福,讓我開心到飄飄欲仙 ..  49c32aff97eb9.gif 

這整個星期就像是這擺盤上的仙女棒,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也像這些甜點一般,精緻且讓人回味無窮 ..


哈哈 ~ 忍不住想分享一下,卻把話題扯遠了 ..

讓我們進入主題吧 ~

1.jpg 

這間位在西屯區逢甲的福星北路上,話說之前來逢甲找車位時,我經過無數次了 , 

卻被店家的低調讓我總是跟他擦肩而過 ..

2.jpg 

3.jpg 

4.jpg 

5.jpg 

從落地櫥窗外可以看到像雜貨舖般的鄉村風格,但又帶有一點法國的隨性 ..

6.jpg 

店家使用的茶葉,其內也有販售 ..

TWININGS 唐寧茶

一個飄香300年的優雅茗香傳奇,

起始於1706年倫敦,

一位湯瑪士 ‧ 唐寧先生對紅茶的滿腔熱情,

開拓了大英帝國紅茶茗飲的傳世風華。

55.jpg 

在倫敦市中心的strand街上,有著超過300年歷史的倫敦唐寧茶店。

唐寧源於1706年,深獲維多利亞女王,喬治五世,愛德華七世及亞歷山大皇太后等王室貴族的欣賞與青睞,

至今依然是貴族皇室的專寵。

唐寧茶作為英國最古老而經典的茶品牌之一,

300年優秀血統更讓其在崇尚經典優雅的今天煥發出時尚魅力。

在茶店裡,有著數以千種的唐寧茶,從茶包到散茶,琳琅滿目,必定讓你目不暇接,

相信一定能夠找到屬於你的唐寧茶。

7.jpg 

很喜歡店內的這個角落,有著不凡的復古風格,也讓我嘗試著不同的色調呈現 ..

8.jpg 

9.jpg 

真的很喜歡這裡,但是因為這天我們來的比較多人,所以就不方便坐這個位置,

下次我要一個人來這裡享受一個人的寧靜生活 ..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瞧我在這個地方拍了多少照片,一直拍一直拍 ..  2345.gif 

16.jpg 

MENU上桌囉 ..

17.jpg 

18.jpg 

19.jpg 

我們這天點的是雙人分享餐2份 ..

20.jpg 

這是其中一份的主餐 .. 法式鹹派 Quiche -- 南法彩蔬野菇  Seasonal vegetable & mushroom

手工鹹派皮、綜合野菇、花椰菜、焦糖洋蔥、馬鈴薯、法式奶蛋醬

21.jpg 

22.jpg 

派皮不會太硬,內餡也給的大方,

鹹派讓我覺得清脆爽口不油膩 ..

23.jpg 

24.jpg 

而另一個主餐 .. 法式牛奶鹹味薄餅 Savory crepe -- 特調香草雞 Herbed chicken special 

鮮奶薄餅、香草雞、綜合野菇

25.jpg 

話說怎麼今天都是野菇勒 .. 

點餐的時候真沒注意看仔細。

他香草雞的肉質不柴,有淡淡的香氣;餅皮有點蛋香,加上清脆的野菇口感,

一整口下去就有不同的層次出現在嘴裡,而且感覺這邊的料理都清爽無負擔喔 ..

26.jpg 

27.jpg 

他們的唐寧茶可回沖,但我覺得如果有個小燭台保溫著,

就可以一直喝到熱熱的茶品了 ..

(( 玫瑰糖味道沒有很重,只是增添茶的風味,多了淡淡的玫瑰香,可加可不加喔 ~

28.jpg 

這是當天的驚喜 ~

話說老闆娘真的太用心了,拿仙女棒當蠟燭的設計擺盤讓我很是喜歡,

又因為某些原因,讓老闆娘招待了兩個小蛋糕 ..  (( 真的謝謝 XDD

29.jpg 

 一個套餐裡可以選兩個手工塔 .. (( 標榜無香精、無防腐劑,全天然的材料手工製作 ~

老闆娘親自到法國學的烘培,展現出來的不只是技術,還有分享的這份熱情讓人很是感動 ..

30.jpg 

是說這盤讓我拍了很久,我女兒都等不及想要嚐嚐她點的巧克力小蛋糕了 XDD

(( 誰叫我想讓相機先開動,就等我一下咩 ..

31.jpg 

野莓起士 手工塔

是用莓果、蜜餞下去製作,上面還有檸檬佶片 ..

塔皮是有硬度的,很脆口,口感也很扎實,味道因為沒有添加香精,

所以都來自食材的香氣,莓果的酸度適中,再加上檸檬 塔裡的起士內餡平衡了酸 ..

讓我寫著寫著又回想那樣的味道,不自覺的口中又開始分泌口水了 XDD

32.jpg

這是點給媽咪的  玫瑰起士 手工塔

多了種玫瑰淡淡的香氣,但是因為媽咪不太能夠吃酸,

看著她吃的表情真的讓我會心一笑 ..

(( 那ㄟ價古錐 XDD

33.jpg 

檸檬塔 → 是這邊的招牌手工塔

這道甜點我很喜歡,雖然我覺得它頗酸 ..

但是能夠酸的剛剛好,酸得舒服,這個就需要真功夫 ~

因為塔皮是脆的,而內餡是用新鮮檸檬下去製作,吃得出它原本檸檬的酸甜,

但是我在吃照到檸檬塔時,臉也是揪成一團 ..  XDDD

34.jpg 

這個是妹妹點的 覆盆子巧克力 小蛋糕

因為這被我女兒獨食,所以我不知道它的味道、口感 ..  49c32abbcd9b0.gif 

35.jpg 

這個 焦糖海鹽巧克力 小蛋糕是店裡招待

蛋糕部份很鬆軟,巧可力味道沒有很重,他們家甜點其實都不怎麼甜,讓女孩子們可以放心地吃 XDD

上面那一層黃色的我不知道是什麼,但是是酸酸的感覺 ..

而焦糖的部分怎麼覺得鹹鹹的 ..   (( 怪怪的

可能我沒有一口裡面全吃到,而是分著吃的,所以講不出那種奇妙的結合 XD

36.jpg 

但就整體而言,我很喜歡他們家的手工塔 .. 4a305ec206a5c.gif 

37.jpg 

38.jpg 

這是牆面上貼的一些壁紙 ..

39.jpg 

40.jpg

牆面裝飾 .. 

41.jpg 

很意外怎麼裡面有個電話亭,只是裡面堆滿東西,

所以應該只是擺設作用,沒有實際電話可供使用吧?! (( 下次有機會再來好好問問老闆娘

42.jpg 

43.jpg 

44.jpg 

茶水區請自行取用 ..

45.jpg 

又回到沙發的這個角落補照片了 .. XDD

46.jpg 

47.jpg 

48.jpg 

49.jpg 

50.jpg 

51.jpg 

52.jpg 

53.jpg 

54.jpg 

最後又補上不同色調的的沙發區照片給大家 ~

下次訂位我一定坐這(兒) ..  4b400ee90948c.gif 




【完食心得】

  我很喜歡這間寧靜親切的空間氛圍,尤其是老闆娘及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

  讓我可以為她們百分之百的掛保證 ..

  食材方面因為不添加任何香精、防腐劑,讓我非常放心。

茶類有許多選擇,但因為味道比較淡,所以我都加大約2匙 / 杯 的玫瑰糖提味 ..


菈唯思不是只有提供這樣的服務而已喔 ..

她們可以租借場地辦PARTY,也可以跟老闆娘討論您想要品嚐的甜點,

老闆娘會盡量滿足您的口腹之慾喔。

喔 ~ 還有還有 .. 她們也有提供"自助餐"的服務,有需要的兵友選這間 菈唯思 準沒錯啦!


LA VIE DOUCE 菈唯思

04-24529196

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北路13號

facebook.com/laviedouce.lvd




喜歡本文章的兵友,歡迎推推  讚讚  加留言分享喔 ..

您的一推一留言對我來說都是感動跟鼓勵,

阿哩嘎多 ~    4b400e68cd2c3.gif  4b400e68cd2c3.gif 

15.jpg 


2321.gif 2321.gif




arrow
arrow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