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創業初期,服飾業大幅飽和的世代 ...

每天的壓力承受必須靠自己緩解!

首先 ~ 我因為創業這個夢想,而怠慢了一開始的「書單分享」

只覺得人生有捨必有得 。

而我 ~ 卻因為都想兼顧,

所以讓自己長期處在『還有一堆事沒做』的狀態!  4b400e09b4282.gif

神經緊繃 、壓力也不小,

想要這樣 " 幸福好日子 " 其實感覺已經離我很遠 .....

這天拿起閱讀的書籍,竟無關 " 行銷 " 、" 廣告 " 、" 銷售力文案 " 等書,

而是想給自己在這幾個月以來有個喘息的機會,

所以這天晚上閱讀比較輕鬆 、比較正面的幸福書籍!

老是夾雜在行銷及數據之中,實在該好好放鬆,讓自己好好閱讀!

 

這前奏好像有點嘮叨 XDD

快來進入今天的主題吧 ~

105.08.16書單-幸福好日子-直.jpg

【幸福好日子】     瑪琳娜 ● 希達樂  著

才看完「前言」,腦中第一個想法竟是 ...

從訂定 " 主題 " 開始,經過無數次的自我對話,提出議論,

再經由全球性的報告指數丟進寫書的參考籃中,

一項研究終將花費多少心力?

沒有開始 ~ 根本不會知道這是趟什麼樣的思想旅程?!

堅信自己的論點,深入探討每一個反對的聲音,

引論破解每一個疑慮,終會實現幸福的論調 ...

 

何謂『幸福』?

我其實跟作者一樣,喜歡英國經濟學家 理查 ● 萊亞德 ( Richard Layard ) 的陳述:

幸福是「感覺愉快,享受生活,並且希望這種感覺繼續下去 。」

淺顯易懂的描述,也因為這樣直白的說明,

讓大多數人能夠產生共鳴 。

105.08.16書單-幸福好日子-2.jpg

本書作者瑪琳娜 ● 希達樂為土生土長的丹麥人,現居法國,

擔任凱悅酒店集團歐非中東區的公關負責人 。

經過多年的努力,在走訪各國 、累積豐富人生閱歷之後,

她在本書分享自己在丹麥成長 、生活的經驗,

告訴我們丹麥人民幸福 、快樂的原因,包括:

 我對周遭的人有信心:│信任│ 人們愈是信任彼此,就會愈感到幸福 。

                                          丹麥擁有全世界最高的信任度 。

 我在社會上有一席之地:│教育│ 丹麥的教育制度是為大多數人的人格與技能發展所設計,

                                              不以培育菁英為目標 。上學免費,學生甚至可以領取政府津貼,

                                              好讓人人都有受教機會 。

 我可以自由選擇生活方式:│自由與獨立│ 近70%的丹麥人在18歲時離家獨立生活,

                                                 這多半可避免來自父母的社會壓力 。

 我可以成為自己想要做的人:│機會均等│ 全球社會流動率最高的國家其實是丹麥 。

 我有實際的夢想:│務實│ 丹麥人喜歡過簡單的生活,極少對物質財富抱有很大的野心 。

 見到你好,我會更快樂:│尊重與團結│ 絕大多數的丹麥人贊成高賦稅,也深深擁護福利國家 。

                                             只要人人都盡一分力,分享使他們感到快樂 。

 我要享受很多溫馨時分:│工作與生活平衡│ 家庭與休閒活動,是丹麥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環 。

                                              丹麥人在下午5點左右下班,以便與子女同享天倫 。

 我滿足於自己所擁有的:│金錢觀│ 丹麥人通常對錢看得很開,大多數人不以致富為優先要務 。

 我不認為自己高人一等:│謙遜│ 謙遜哲學陶冶出丹麥人一種可貴的克制觀念,

                                               他們覺得有意義的是參與,不是獲勝 。

 我能自由選擇角色:│性別平等│ 人人都能自由選擇適合自己的角色,不必擔心刻板印象或禁忌 。

 


 

" 丹麥 " 這樣安居樂業的一個國家,

忽然讓我覺得我是否屬於不安份守己的,

才會辭掉穩定的工作自己創業?! XDD

離開舒適圈後,更能體會為何人們缺少冒險的精神與勇氣了!

想得太多 、顧慮太多 ... 都會是心靈層面的壓力來源 。

還記得前陣子在FB上看到一段影片,

主要是詢問受訪者「現在的生活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對在等機會的人旁敲側擊的提醒著,

夢想是需要勇氣,是需要實際行動的 。

若只是想要大談夢想的遙遠,而沒有付諸行動,

所謂「夢想」... ... 大多淪為幻想了!

 

現在因為創業所做的每個決定也都必須自己負起責任,

我很感謝在我身邊一直默默陪著我 、支持我的老公 。

他總是為我設想得很遠 、很週到,讓我省心不少!

有老公當後盾,當然勇氣會大增呀!努力自然也得加倍才行 ...

「學習」一直是我不敢停下來的事 ~

無論閱讀 、上網查資料 、請教朋友 ...

都是我一直在做且不得不做的事 。

有太多不懂的問題隨著創業慢慢接踵而來,

加油 .. 感覺已經不足以推動我動力的形容詞了! 49c32abbcd9b0.gif

還有其它的詞能夠鼓勵我一下嗎? 

 


 

** 「幸福」從改變想法開始 **

在尋常的日子裡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 。

別忘了 " 享受生活 " 也是迎向幸福重要的開始唷!

105.08.16書單-幸福好日子.jpg

 

** 有任何需要找韓國代購的朋友,都歡迎加入我社團唷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936585623106987/

** S-tory 小衣櫥 → http://s-tory.com.tw **

喜歡本文章的兵友,歡迎推推  讚讚  加留言分享喔 ..

您的一推一留言對我來說都是感動跟鼓勵,

阿哩嘎多 ~    4b400e68cd2c3.gif  4b400e68cd2c3.gif 

2321.gif 2321.gif

 

 

 

 

話說我成立了粉絲團囉,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感謝 ...

 

(( 按個讚,方便追蹤吧 ~

 

 

 

 

 

arrow
arrow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